香港市民多種方式喜迎國慶祝福祖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7

  9月25日晚,維多利亞港兩岸林立的高樓,燈火輝煌。20時30分,位於西九龍的香港最高建築環球貿易廣場,“禮花”再一次綻放,巨大的“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字樣徐徐呈現在大樓外墻上。

  國慶將至,不少香港市民自發組織起多種形式的慶祝活動,祝福祖國安定繁榮,祝願香港明天更美好。

  在地鐵金鐘站過街天橋兩側,各張挂了一條十余米長的大紅橫幅,上面寫着“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大堂外墻上,巨大的紅色“70”造型赫然入目,下面緊跟着祝福話語。

  灣仔碼頭沿街的一些樓宇外墻,整齊張貼着數十面五星紅旗,喜慶熱烈。

  26日起,由中國石化駐港各單位發起,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舉辦“愛我中華、振興石化、服務香港”主題展覽及“我和國旗合個影”、共唱《歌唱祖國》等活動,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共約1200人參加活動。

  “我們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為祖國和香港的美好明天做貢獻。”油站公司員工潘建邦説。

  日前,千 餘名來自北角青年會、香港愛國教育群的市民以“快閃”形式祝福祖國:在金鍾太古廣場中庭,巨大的國慶橫幅分外搶眼,國旗、區旗招展,人們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國人》和《歌唱祖國》等歌曲,齊聲共祝國慶快樂,為香港加油。

  香港市民鄭雪近日召集家人和朋友登頂獅子山,張挂起一面15米長的國旗,祝願祖國繁榮昌盛。

  “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守護祖國每一寸土地。”鄭雪説,“中華兒女定能齊心共譜新的篇章!”

  300多名香港市民租用6部旅遊大巴,25日下午來到啟德郵輪碼頭。他們人手一面國旗或區旗,一路揮動,高呼“祖國萬歲”“香港加油”。

  香港市民曹達明在香港生活了60年,他説,身為中國人,為祖國的成就感到驕傲。“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希望中國人越來越團結,尤其希望青年人明白有國才有家,大家共同建設更加繁榮強大、人民越來越安穩幸福的中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