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心底濃濃愛國情——粵港澳三地觀眾共同高歌為祖國慶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9

  1984年,香港歌手張明敏在央視春晚上演唱的一首愛國歌曲《我的中國心》打動億萬人,傳唱大江南北。時隔35年,這首熟悉的旋律又迴響在粵港澳大灣區的上空。

  9月28日晚上,廣州塔燈光熠熠、繁華閃耀。“我和我的祖國——廣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在此間上演。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演唱者和觀眾,共同高歌,為祖國慶生。

  從氣勢恢宏的鋼琴協奏曲《保衛黃河》,到集體大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再到青春動感的《羊城律動》,以及現代時尚的《風起灣區》……在或高昂或悠揚的旋律中,現場觀眾仿佛回到新中國成長的一個又一個經典瞬間。

  將演出引向小高潮的是歌曲聯唱《風起灣區》。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歌手接力演繹《東方之珠》《七子之歌》等經典名曲。現場上千名觀眾揮動着手中的國旗,跟着哼唱,一些老年觀眾更是眼泛淚花。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當《我的中國心》熟悉的旋律響起,全場國旗揮動、掌聲雷動。

  “廣州的朋友,你們好!祖國的朋友,你們好!”演唱者張明敏親切地與大家問好。現場的觀眾熱情回應,數千名觀眾開始高聲合唱《我的中國心》。激昂的旋律在廣州上空飄揚,現場觀眾濃濃的愛國情深,在歌聲中發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