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感受愛國情 堅定奮鬥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9

  “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來自深圳、香港兩地近200名青年9月28日聚集在深圳青年廣場,揮舞手中的國旗,用合唱的方式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福。此後,他們還前往深港交流館參觀,聆聽抗戰故事,了解祖國歷史。

  《彩雲追月》《紅旗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我的祖國》……在這場“畫出最美同心圓·獻禮新中國70華誕”主題慶祝活動中,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藝術團和深港青年代表們進行了一場主題音樂“快閃”。

  香港青年王旭東目前在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匯豐商學院進行碩士階段的學習。他告訴記者,第一次在內地參加國慶活動非常榮幸。“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今天祖國這麼強大,我感到很自豪。在現場我還看到很多小朋友與家長一起來為祖國慶生,非常感動。”

  深港青年代表還共同參觀了深港交流館。作為以深港百年歷史為主題成立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該館也在當日的活動中宣告開館啟用。

  記者看到,沿着地板上的深港地圖向館內走去,映入眼簾的是運用多媒體技術展現中華文化同根同源的國學國粹展區。接着,展廳以沉浸式影片、油畫展覽和深港地標建築VR游艇體驗等形式,介紹了深港兩地毗鄰相依、共同發展的百年歷史。

  在深港交流館中,深港青年代表聆聽了深圳市東江縱隊研究會會長李建國、名譽會長江山講述東江縱隊抗日救國的英雄事跡,了解祖國歷史、增進文化認同。

  香港青年、蜜蜂科技聯合創始人戴健進説:“通過參觀展館和聆聽抗戰故事,我對於我的根有了更深的認識。深港兩地人民血濃於水,兩個城市的發展緊緊相扣。”他希望,能有更多香港年輕人來到展館了解深圳、了解內地,希望兩地青年能攜手為未來努力。

  “我感受到濃濃的愛國情,堅定了為祖國、為理想繼續奮鬥的信念!”擔任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秘書長的香港青年吳淑桂説,通過這次活動,她對於父輩的經歷和祖國的發展有了更多了解,年輕人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努力奮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