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藝術家深圳灣畔唱出濃濃愛國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30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在香港歌手張明敏一曲《我的中國心》的歌聲裏,數千名觀眾揮舞着國旗和彩棒發出歡呼……

  9月29日晚,在深圳灣畔,“我愛你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圳群眾文藝晚會”精彩上演。來自粵港澳三地的藝術家、藝術團隊和3000多名深圳群眾代表歡聚一堂,共慶新中國70華誕。

  晚上八時,文藝晚會在《我的深情為你守候》的歌聲中正式拉開序幕。大屏幕上,浩蕩神州、壯麗河山的圖景幻化成鮮艷的五星紅旗,身着花朵盛裝的舞者在舞台上翩躚起舞。悠揚的歌聲、婉轉的旋律飄蕩在夜空之中,現場觀眾為之動容。

  整台晚會以歌舞為主,輔以情景表演、語言、戲曲節目,通過六大部分——《深情守候》《你好 祖國》《祖國 深圳對你説》《灣區風采》《新時代 再出發》《祝福祖國》,表達出深圳人民對祖國的深深祝福。

  在演出的小高潮——第三幕《灣區風采》,來自深圳的馮剛毅、來自香港的梁兆明、來自澳門的曾慧、來自廣州的歐凱明和來自珠海的賴琼霞為觀眾帶來了經典粵劇聯唱《灣區風來百花艷》。這5位名家曾先後6次捧得中國戲劇最高獎梅花獎。當晚,他們首次同台聯袂獻唱,讓觀眾大飽耳福。

  隨後,澳門菜農子弟學校合唱團和澳門培道中學合唱團等合唱《七子之歌》,香港歌手張明敏帶來《我的中國心》……經典名曲聯唱,讓現場觀眾“流在心裏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大家揮動着手中的國旗和彩棒,跟着哼唱,不少觀眾的眼裏泛出淚花。

  記者採訪了解到,一段時間以來,來自香港和澳門的藝術家、藝術團隊已經在內地多座城市參加慶祝新中國70周年文藝演出,每到一地他們都感觸頗深。

  “看到祖國各地變化的日新月異,內心非常激動,祝福粵港澳大灣區不斷進步,祖國不斷強大,每個中國人都健康幸福。”香港歌手葉振棠説。

  “我們在深港兩地,在祖國的大灣區,每個人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希望深港兩地的同胞,齊心合力,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加油!”香港歌手張明敏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