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隆重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01

(國慶70周年)香港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10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新華社 呂小煒 攝)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10月1日上午分別在金紫荊廣場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等嘉賓及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外國使節、社會各界人士等近2000人,在會展中心內通過大屏幕直播觀禮。

  7時45分許,在香港警察銀樂隊演奏的《歌唱祖國》旋律中,香港各紀律部隊升旗隊及步操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進入金紫荊廣場。8時整,在警察銀樂隊伴奏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在金紫荊廣場冉冉升起。會展中心三樓大會堂的現場觀眾和嘉賓肅立並高唱國歌。其後,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飛過,展示國旗和區旗。與此同時,有船隻在維港海面射水敬禮駛過。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中心三樓大會堂舉行國慶酒會。

  張建宗致辭表示,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大家聚首一堂,慶祝這個對國家、對香港都別具意義的重要時刻。國家在過去70年砥礪奮進,堅毅不屈,克服且超越一道又一道嚴峻的考驗和挑戰,穩步邁向開放進步、繁榮富強,輝煌成就有目共睹。

  他表示,香港在國家的光輝歷程中,一直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同時受惠於內地高速發展,內地與香港人民生活水平切實得到不斷提升,體現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享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強大優勢,是金融、貿易與物流等多個領域的國際樞紐。

  他指出,香港的成就是靠一代一代港人努力,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今天,香港擁有堅實的根基,以及國家的堅定支持。只要堅守“一國”原則、善用“兩制”之利,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擁護基本法,捍衛法治和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好好把握機遇推動經濟多元發展,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社會環境,無論任何困難,都必定可以乘風破浪,抓緊機遇,向前邁進。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穩定繁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30日率領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赴京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在她離港期間,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