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多項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02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升國旗、遊船、登山、賽馬、燈光音樂匯演……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以不同形式為新中國慶生。

  1日清晨,特區政府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等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外國使節和社會各界人士等近2000人,在毗鄰的香港會展中心內通過大屏幕直播觀禮。

  8時整,觀禮的觀眾和嘉賓全體肅立,在警察銀樂隊伴奏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在高昂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張建宗在隨後的國慶酒會上致辭説,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穩定繁榮。

  當天,約300名香港市民分別乘坐兩艘船,以遊船方式慶祝國慶。上午9時,當遊船到達維多利亞港水面中央,船上的人紛紛肅立,在維港兩岸多個地標性建築的襯托下高唱國歌,熱烈揮動手中的國旗,歡呼鼓掌,高呼“祖國萬歲!”

  還有許多市民以登山的形式為新中國慶祝生日。當天上午,1000多名市民徒步登上位於港島南區的龍脊遠足徑,沿途高喊“中國加油”“香港加油”等口號,並展示五星紅旗。另外,一群香港青年登上香港最高峰——海拔957米的大帽山。在朝陽下,青年們在山上展開巨型國旗,以及寫上“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橫幅,高唱國歌,為國慶日獻禮。

  超過2000輛香港出租車挂上五星紅旗在全港巡迴行駛,慶祝國慶。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表示,巡游活動代表着香港六萬出租車司機熱愛國家、熱愛香港的心情,表現出香港普通群眾對國家的祝願。

  “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國慶全民護旗行動,多名市民當天上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唱國歌,並拉起一幅巨型國旗。行動召集人黃英豪表示,見到國旗和區旗升起心情非常激動,他認為香港要更加珍惜“一國兩制”。

  在九龍觀塘的藍田邨廣場上,香港青少年軍成員以中式步操舉行升國旗儀式,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禮。青少年軍成員和觀眾揮動手中的國旗和區旗,形成一片紅色旗海,氣氛熱烈。

  當天,香港賽馬會舉行國慶賽馬日活動,大批觀眾聚集沙田馬場歡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欣賞“國慶杯”賽馬。

  香港郵政當天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題發行一套四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四枚郵票可組合成一個菱形,拼出精巧別致的如意結圖案,有團結、吉祥與和諧之意。這四枚郵票組成的菱形在小全張上與數字“7”並排,構成“70”的字樣,帶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

  晚上8時,重新編排的“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在維港兩岸上演。在尖沙咀天星碼頭,游客們三兩成群,欣賞着對岸的燈光秀。數座大樓外墻上的電子大屏上,打出“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愛祖國愛香港”“國慶快樂”等標語、彩色的煙花、鮮艷的五星紅旗等。有一些大樓的燈帶還變幻出不同的顏色與圖形,將夜空映照得更加靚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