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為祖國自豪 為祖國祝福——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來源: 人民日報          發布時間: 2019-10-02

  這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這是一部彪炳史冊的偉大傳奇!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70年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來講,這是滄桑巨變、換了人間的70年。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此時此刻,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都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衷心祝福。”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國成立這一偉大事件,讚揚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宣示前進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歲月崢嶸,山河為證。70年前,毛澤東同志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後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悲慘命運,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蹟。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怎能不為祖國史詩般的進步由衷禮讚,怎能不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衷心祝福!

  為祖國自豪,我們有無比強大的底氣。從一窮二白、滿目瘡痍起步,歷經七十載艱辛奮鬥,我國綜合國力已躍居世界前列,“復興號”列車以350公里的時速領跑世界,神州處處有最新最美的文字,處處見最新最美的圖畫,中國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歷盡千辛萬苦、越過千山萬水,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這是多麼不容易,多麼了不起!

  為祖國祝福,我們有無比堅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於“漏舟之中”走向站起來,於“瀕臨崩潰邊緣”走向富起來,於“滾石上山”走向強起來,新中國70年的發展創造了中華民族從沉淪而奮起、由苦難而輝煌的命運轉折。事實勝於雄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今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發揮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中國人民就一定能夠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鑄就我們人民共和國新的更大輝煌。

  七十載波瀾壯闊,九萬里風鵬正舉。“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往開來、接續奮鬥,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