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9-10-02

  昨日的北京,是世界的焦點;昨日的中國,是歡樂的海洋。共和國七十歲生日盛典,閱兵式重器盡出,群眾游行載歌載舞,煙花匯演目不暇給,這一切都印證中國號巨輪駛入新時代,繼續乘風破浪、揚帆遠征。所有炎黃子孫都為祖國富強感到鼓舞,為中國人身份感到自豪,並對香港走出眼下的困局充滿信心。

  七十年前,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民族從此走上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七十年後,習近平在同一地方莊嚴宣示,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礙中國人及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事實證明,中國已從站起來、富起來走向強起來,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而中國模式、中國經驗、中國方案、中國速度為世人留下驚嘆,更為人類社會探索未來發展提供新方向。

  昨日的閱兵式規模宏大,堪稱展現綜合國力、軍力大躍進的窗口。新式武器、國之重器紛紛亮相,其中,久負盛名、足以打擊全球目標的東風41型戰略核導彈,首次揭開神秘面紗;世界首款服役的超高音速無人偵察機,以其神氣造型叫人眼前一亮;翱翔天空的第五代戰機殲二十以及其他各式先進軍備,亦彰顯中國的軍備正在追趕世界最先進水平,部分武器更是後來居上。閱兵式是軍備透明化的表現方式,展現大國自信,也足以取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威懾效果。

  當然,決定戰爭勝負的不是武器,而是人。參與閱兵式的一萬五千名官兵步履矯健,士氣昂揚,讓世人得以一窺解放軍煥然一新的精神風貌。中國年前推動軍事改革,今次閱兵式堪稱一次大考,結果向全國人民交出了一份靚亮的答卷,解放軍的確是一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精銳之師、文明之師,是保家衛國的鋼鐵長城。任何對中國懷有敵意的外部勢力,看到中國閱兵式都難免産生“撼山易、撼解放軍難”的感嘆,從而打消軍事冒險的念頭。

  共和國的生日,也是國人狂歡之日。十四億同胞以及身在海外的中華兒女,莫不歡欣鼓舞,洋溢起濃濃的愛國之情及民族自豪感。短短數十年間,中國走完了西方國家幾百年才能完成的道路,創造了舉世驚嘆的奇蹟,這應該歸功於國人的同心同德,歸功於幾代領導人的英明掌舵,歸功於改革開放。但中國永不停步,下一個七十年,定當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改革開放激發中國人的巨大創造力,深刻地改變了中國,而中國的崛起也深刻地影響着世界。但不是所有人都樂意看到中國的蛻變,有的國家為了保住霸權地位,更是千方百計要打斷中國發展的步伐,美國發動對華貿易戰以及香港發生的“顏色革命”,就是這個大背景下的産物。香港黑色暴亂已持續三個多月,嚴重衝擊法治、社會秩序,本已下行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昨日,香港又是遍地狼煙,暴徒瘋狂縱火,瘋狂破壞,瘋狂襲警,瘋狂打人,暴力還在進一步升級,不知伊於胡底。

  香港的黑色暴力、港人的水深火熱,與內地的和諧安寧、同胞的興高采烈,形成鮮明的對比,香港走到治與亂的十字路口,止暴制亂是香港當下壓倒一切的要務。正所謂,上帝叫人滅亡,必先使人瘋狂,反中亂港勢力愈是瘋狂,愈是顯示其內心焦躁,愈是寓示其末日不遠。強大的中國非昔日腐朽沒落的清王朝可比,也不是中東北非的小國弱國可比,反中亂港勢力欲綁架香港進而阻撓中國的發展,結果只能是螳臂當車,這從其變天奪權圖謀至今一籌莫展可見一斑。

  事實上,不管亂港勢力如何猖狂,外部勢力如何處心積慮,到頭來都是自取其辱。亂雲飛渡仍從容,香港局勢盡在中央掌握中,正如習主席指出,中央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將與祖國同進步共發展,香港明天會更好。這一講話高屋建瓴,振奮人心,有着無比巨大的精神力量,顯示中央對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充滿信心,對解決香港亂局充滿自信,也指明香港的未來之路就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這不啻給香港人食了一粒定心丸,也有如黑暗中見到燈光。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實現的,實現偉大夢想就必須進行偉大鬥爭;同樣的,“一國兩制”作為前所未有的事業,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需要偉大鬥爭。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的靠山,我們相信,香港眼前困難只是暫時的,風雨過後必見彩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