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香港同胞慶祝國慶70周年文藝晚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0-03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2日晚,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及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等共同出席晚會,與5000 餘名香港市民一同觀看演出。

  董建華在致辭中指出,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一直是新中國領導人不變的初心。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幾代中國人團結奮鬥,走出了一條自強不息的復興大道,共同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讓全世界中國人都感到無比自豪。

  董建華説,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一國兩制”得到充分落實,港人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所有香港人都要維護好“一國兩制”這個香港最重要的“護身符”。香港社會現正經歷着前所未有的風暴,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已經開展新一輪社區對話,並緊鑼密鼓籌劃一系列改善民生的重大政策,為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邁出了一步。相信有國家作為最堅強的後盾,憑藉港人理性務實、堅毅奮進的精神,這場風暴一定能夠過去。董建華希望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一代要堅定信心,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更廣闊的事業和人生發展空間。

  晚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演出分為“星光閃爍展風采”“同心頌唱聚光華”“夢想啟航跨紀元”“保家衛國振中華”“攜手共創輝煌路”“錦繡山河頌神州”“龍的光輝照八方”等七幕,群星璀璨、精彩紛呈,表達了香港市民對新中國70華誕的美好真誠祝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