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新中國70年光輝成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香港青年代表談赴京觀禮感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04

  赴京參加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觀禮的香港青年代表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慶閱兵式和群眾游行非常震撼,令他們更深入了解國家70年發展取得的光輝成就,加深了他們的愛國情懷,更加堅信香港應該與祖國同行。

  香港知名青年設計師、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余婳表示,閱兵儀式感覺非常震撼,現場氣氛十分熱烈。“特別是在唱國歌環節,當在天安門廣場的所有人一同唱響國歌時,歌聲嘹亮雄壯,莊嚴肅穆。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愛國情懷,非常震撼。能出生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是多麼幸福,每個人都應好好珍惜和維護。”

  “看到老一輩的付出,我眼眶一熱,深深感受到新中國70年走過的崢嶸歲月很不平凡。沒有前輩們的犧牲奉獻,就不會有今天的和平、繁榮和穩定。”余婳説,他們的功勞,應該永遠被後輩記住。

  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容思翰表示,很榮幸獲邀參加國慶觀禮。“1日清晨,我們步行前往天安門廣場。當國歌奏起,望着飄揚的五星紅旗,與全廣場眾多的內地同胞一起唱着國歌,這是我首次有如此震撼的經歷,心裏真的很澎湃。祝願國家未來繁榮興盛,成為世界舞台上的和平領導者。”

  他説,作為一位香港青年,這次參加觀禮除了能親身見證國家在軍事上的強大和先進外,更重要的是給了他很深的家國情懷。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廣大香港青年除了從媒體和書本上認識國家外,也能親身踏足中華大地,感受中華文化,了解國家歷史和未來發展。

  “90後”青年、香港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説:“今天我們可以驕傲地向建立新中國的前輩們説,中國如你所願!強大的祖國為百姓帶來滿滿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她表示,在國家發展騰飛的歷史進程中,總會看見香港青年的身影。“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香港青年應肩負起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使命,在粵港澳大灣區這片創新熱土上,更好地去貢獻、報效祖國。經歷過風雨的香港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只要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就一定能看見彩虹。

  赴內地發展港青代表朱嘉盈表示,來內地發展短短四年間,看到內地在科技發展上速度驚人,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深深覺得國家越強大香港就會越來越好。

  “內地有更優惠的創業政策和更廣闊的就業前景,每一個有夢想有目標的年輕人都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機遇,所以香港年輕人應好好把握機會,多往內地發展,拓展視野,給自己更多的成長空間。”朱嘉盈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在金融、商業、航運、法律仲裁等方面都具有獨特優勢,可以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我們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結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力量,更積極全面地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進一步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將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譜香港未來發展的新篇章!”陳曉峰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