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儀式悼念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08

  10月7日為重陽節,香港特區政府舉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紀念儀式,悼念於1941年至1945年香港淪陷期間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

  7日上午,紀念儀式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開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司法界代表、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成員,以及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代表、相關駐港領事館代表、宗教領袖、社會賢達、退伍軍人團體、制服團隊等代表出席紀念儀式。

  儀式開始後,人們一同默哀。隨後,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敬獻花圈並鞠躬,各界代表逐個上前致獻花圈並鞠躬,向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致敬。

  1941年至1945年間,侵華日軍進攻並佔領香港。為保衛香港,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和香港其他抗日軍民英勇獻身。為了紀念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香港特區政府每年於重陽節舉行官方紀念儀式,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