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暴徒無法無天 特區政府決心止暴制亂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09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8日表示,在過去的長周末,暴徒在香港各區施行嚴重、廣泛的破壞行為,包括針對港鐵和目標商戶進行破壞、襲擊普通市民,以及設置非法路障並截查車輛等,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特區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這些暴力行為。

  林鄭月娥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她表示,暴徒的暴力破壞行為對香港的零售、餐飲、旅遊和酒店業造成嚴重打擊,影響共約60萬基層員工的生計。特區政府將盡快落實早前提出的連串措施,幫助這些行業紓困。

  林鄭月娥表示,暴亂已經持續近4個月,必須採取一些更堅定的行動去處理這次前所未見的惡劣情況。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的目的是協助警方執法,以及避免人們,特別是年輕人,以為蒙面之後就無人能辨別他們的身份而罔顧法紀,作出違法行為。

  林鄭月娥強調,無論任何人,尤其是外國人士,要評論香港現在的情況,首先要客觀地看事情,第二是要認清事件的本質,第三希望他們有一顆同理心,香港發生的事情要是在其國家發生,他們會採取什麼行動。他們不能惡意批評香港,或者為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撐腰,説這是和平表達訴求的自由,這是不負責任的評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