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盛典》4K粵語版電影在香港首映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10

  《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盛典》4K粵語版電影10月9日上午在香港首映,香港各界人士200多人一同參加首映儀式並觀看影片,反響熱烈。

  香港工聯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説,國慶慶典場面非常宏大、非常震撼,新中國的發展成就鼓舞人心。粵語版國慶慶典電影照顧了粵語觀眾的感受,能很好傳遞國慶信息,在當前香港局勢之下,可以凝聚更多愛國愛港的人,有助於止暴制亂。

  “這幾個月香港的暴亂,讓香港市民受到了嚴重影響,大家都很糟心。”香港民建聯秘書長王舜義説,慶典電影讓人身臨其境感受國慶的震撼場面。尤其是畫面上呈現的和諧氣氛,人們自豪、興奮的神色,非常感人,有助於凝聚和鼓舞香港民心,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觀影過程中,不少觀眾拿出紙巾,擦拭激動的淚水。市民施榮耀説,參與近期香港暴亂的多是年輕人,他們中的很多人並不了解祖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應該讓他們知道,中國那麼大、人口那麼多、發展那麼迅速,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能辦成很多大事。”

  據介紹,《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盛典》4K粵語版電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頻出品,央視頻和總台大灣區之聲聯合推出。電影通過4K超高清技術,將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慶慶典畫面、鏡頭、聲效糅合,配以粵語現場同期解説,語言貼近香港觀眾,再次為他們呈現國慶盛典。近期,香港觀眾可在MCL、英皇、百老匯等院線旗下13家影院觀看影片,重溫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典的震撼場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