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國際音樂季開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10-10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國際音樂季開幕。(星海音樂學院供圖)

  10月8日晚,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國際音樂季(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音樂季)在星海音樂廳開幕。據悉,本次音樂季從6月至12月,歷時半年,陸續在粵港澳三地上演31場精彩豐富的高水平音樂會。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國際音樂季(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音樂季)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教育廳指導,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發展聯盟主辦,聯盟成員單位參與承辦,本屆音樂季將邀約世界優秀音樂家、國際頂尖藝術團體、知名音樂院校,同時還吸納中國本土優秀音樂團體和新銳藝術家加盟,從6月至12月,歷時半年,陸續在粵港澳三地上演31場精彩豐富的高水平音樂會。

開幕式音樂會。(星海音樂學院供圖)

  開幕式音樂會是一場經過精心策劃的高規格、高品質的視聽盛會,由廣州交響樂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優秀教師團隊組成聯合樂隊,多位國內外著名藝術家應邀出席演出,其中包括指揮家呂嘉,歌唱家雷佳、呂繼宏、石倚潔、張立萍、莫華倫,小提琴家陸威,高胡演奏家余其偉,粵劇表演藝術家曾小敏,鋼琴家元傑等。音樂會曲目包括《星光》《春到田間》《獅子山下》《為藝術,為愛情》《珠江序曲》《我的愛將與你相伴終生》等15首古今中外名曲,最後在歌唱家共同高歌《我愛你中國》中將音樂會推向高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