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為公’•中華情——2019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在粵舉行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19-10-10

  10月9日,由孫中山基金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香港友好協進會、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台灣青年菁英協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天下為公’•中華情——2019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在廣州開幕。開幕式前,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省政協主席王榮會見參會嘉賓和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代表。

  王榮在開幕式上致辭,代表廣東省政協對交流會的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布;8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以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全面打造改革開放新格局。粵港澳台四地人緣相親、地緣相連、文緣相通,完全能夠在國家戰略規劃實施中攜手合作、共同發展。本次交流會以“攜手灣區•共贏發展”為主題,推動四地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和共贏發展,助力大灣區建成高質量發展的世界級城市群。希望各位青年企業家積極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合作、協同創新,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海峽兩岸的經濟融合、文化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分別致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龍永圖,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市工商聯主席陳志列發表主旨演講,粵港澳台地區青年企業家代表作交流發言。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廣東省領導黃寧生、鄭雁雄、歐陽衛民等參加有關活動。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以及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代表共600多人出席交流會。

  據了解,“‘天下為公’•中華情——粵港澳台地區青年企業家交流會”以“弘揚中山精神、攜手合作發展”為宗旨,致力搭建粵港澳台企業界服務平台,推動四地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合作,已成為粵港澳台四地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該活動於2016年首次舉辦,先後於台灣、香港、澳門成功舉辦了三屆,共計22個青年社團1000多人次參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