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少數民族地區成就展香港開幕 特色非遺內容吸引本地市民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10-15

  “首屆少數民族地區成就展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活動”10月14日在香港舉行。

  此項旨在向香港市民展示中國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成就的活動,由紫荊雜誌社、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的支持指導下舉辦。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代表舒心博士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致歡迎辭中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希望可以將中國少數民族的發展歷史、特色以及文化宣揚出去,讓香港廣大市民以及訪港旅客可以體驗到中國少數民族70年來的繁榮發展、輝煌成就,以及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守護與傳承。

  記者在現場留意到,許多香港市民來到展覽現場,近距離觀看展品,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拍照留念。

  是次展覽以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的發展為主線,兼顧其他少數民族的特色內容和突出成就,展示面積近2000平方米。現場設置了“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産”精品展示專區,集中展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以來,中國少數民族地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各具特色的“非遺”精品。數十位中國內地少數民族地區的代表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專程從祖國各地赴港進行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讓觀眾親身體驗、感受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獨特魅力。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