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在深揭牌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19-10-15

  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知名醫學專家的坐診服務了!10月10日,為貫徹落實先行示範區意見,為港資澳資醫療機構發展提供便利,位於坪山區的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正式揭牌,該中心將按照世界知名醫療機構香港養和醫院模式,建設匯集50家以上香港各專業知名醫學專家領銜的醫療機構和名診所的平台式醫療服務機構。坪山區深化與香港合作重點項目簽約儀式隨後舉行,依託香港名醫診療中心等重點項目,坪山致力於打造面向全球的高端醫療和生物醫藥産業新高地。

  深圳市長陳如桂參加揭牌和簽約儀式,並在儀式舉行前會見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一行。雙方表示,將充分利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機遇,攜手推動深港醫療人才、醫療服務等交流合作,助力大灣區生物醫藥、健康科技産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除了提供香港知名醫學專家坐診服務外,香港名醫診療中心的業務範圍還包括:利用5G通訊技術實現香港及境外專家與患者異地“面對面”會診和遠程手術、爭取引進在香港及國外上市的藥物和提供國際前沿藥事服務等,打造國際標準的多中心藥物臨床試驗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醫療健康服務,未來將打造醫、養、産、學、研國際生命健康醫學城。

  據悉,坪山區深化與香港合作的重點項目還包括希瑪眼科大灣區總部及高端眼科醫院、香港生産力促進局深圳(坪山)創新技術中心、香港鎧耀生物科技産業轉化項目以及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合作項目等。

  副市長吳以環,市政府秘書長曾湃以及劉允怡、葉玉如等多位中科院院士、香港知名醫學專家參加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