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祖國是香港戰勝挑戰的堅強後盾

來源: 人民日報          發布時間: 2019-10-16

  200余位香港各界代表赴京觀禮,與全國人民共享榮光、共話心願。他們返港後或撰文介紹國慶盛典,或與親友及周邊人群分享喜悅。有的觀禮團成員走進社區、深入社團,分享觀禮見聞與體會,抒發家國情懷。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國慶盛典中的香港元素令他深受感動,“國家一直在支持香港。今日香港社會面臨極大困難,同胞的全力支持,對於香港渡過難關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中央一直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港澳的繁榮發展,有國家作後盾,我們對未來有信心、對‘一國兩制’有信心。”

  第一次現場觀看國慶閱兵的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朱葉玉如表示:“近距離看到人民軍隊的威武雄壯和現代化高科技的軍事裝備,感到非常震撼,更為國家的強大感到驕傲和自豪。”朱葉玉如在與同事及學生分享時坦言,近年來,內地在科技領域的發展日新月異,變化之巨令人驚嘆。她寄語香港同胞未來為國家科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永遠名譽會長譚岳衡説,作為金融從業者,親身見證了中國資本市場短短幾十年就發生了歷史性跨越。他表示,強大的祖國是香港戰勝挑戰的堅強後盾和繁榮穩定的最大機遇所在。香港要聚焦發展,抓住建設“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機遇,乘勢而上。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吳良好分享感受時表示,70年來,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今天的國家比以前更加強大,只要香港社會秉承“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更積極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機會和益處一定更多。

  在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代表、美食服務平台“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表示,“為國家的盛世感到驕傲。”她説,內地有更優惠的創業政策和更好的就業前景,每一個有夢想、有目標的年輕人都可以在此找到機遇,“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能夠來內地發展,擴展視野,為夢想開路。”

  香港經緯集團執行總裁陳亨利直言,自己在香港出生,後在海外打拼多年,深知國家強大的重要性,“現在外國小朋友爭相學中文、講中文,側面反映國力提升了。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國夢,香港同胞要繼續擔當重要角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表示,有國才有家,繁榮、富強、安定的祖國是我們每一個人成長發展的最強大後盾。此刻的香港社會需要修補裂痕,通過教育增進認知,平心靜氣尋求共識。

  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香港曾遭受殖民統治,經受深重苦難。今天,國家繁榮富強。“我們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將不畏懼任何阻力、壓力,有信心戰勝任何挑戰。”他希望香港民眾與內地民眾一道,在國家強盛的道路上同舟共濟。

  香港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表示,香港正經歷風雨,但只要牢牢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就一定能見到彩虹。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必將邁過面前這個坎,“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命運,我們與有榮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