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文學筆會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16

  “粵港澳大灣區文學筆會”10月15日在京啟動。活動邀請國內知名作家、評論家赴廣州、深圳、珠海等地進行采風、交流、創作活動,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線,推出反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生動實踐的作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圈建設。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重大國家戰略。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表示,粵港澳地相近、人相親,語言同源、文化同宗,文化共融前景廣闊,文化合作得天獨厚。大灣區建設的生動實踐,為文學創作提供了鮮活素材。希望通過文學筆會,作家評論家能夠尋找到文學創作的素材和靈感,讓現實生活與文學創作協奏交響,催生出偉大的文學作品。著名作家評論家王蒙、張抗抗、孟繁華、賀紹俊、葉兆言、格非、畢飛宇、李洱等參加了啟動儀式和文學座談。

  此外,為鼓勵、支持、推動創作出版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文學作品,由廣東省委宣傳部組織,廣東省出版集團、南方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花城出版社共同推出“花城文學高地”計劃。具體措施包括:提高優秀作品稿酬標準,助力優秀文學作品出版等,推動富於嶺南文化特色和反映粵港澳大灣區火熱建設實踐的優秀文學作品不斷涌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