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負責人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0-16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10月16日發表聲明,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

  該負責人指出,美國國會和少數政客對香港所發生的嚴重暴力犯罪視而不見,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鋪、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惡意詆毀中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所通過的涉港法案是公然為香港極端激進分子撐腰打氣,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試問如果美國出現香港這些極端暴力行徑,美國政府和警察將如何自處?美國歷史上許多處置暴力事件的例子都告訴我們,美國部分政客對香港事務橫加指責,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該負責人重申,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美國國會眾議院這種行為不僅嚴重傷害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將嚴重損害在香港有着巨大投資的美國企業、個人、商會的利益,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該負責人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貫徹“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和決心。我們正告美國部分政客,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黑手,停止操弄推動有關涉港法案的把戲,任何搞亂中國、破壞中國“一國兩制”的企圖都是癡心妄想,註定以失敗收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