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17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10月16日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通過由少數議員提出的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表示堅決反對。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全面有效實施,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香港基本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本地法律,香港同胞享有廣泛的自由和民主權利。然而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香港一些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嚴重破壞香港社會安全穩定、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帶有恐怖主義特徵的暴力犯罪事實,無視香港社會各界的民意訴求,以“人權”、“民主”之名,行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之事。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香港事務絕不允許任何外國插手。我們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法案,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長遠發展和根本利益的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