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類香港公證文書可寄佛山,助港企半天完成設立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公眾號          發布時間: 2019-10-17

  據佛山市政府網站10月14日消息,佛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與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委託公證人協會有限公司日前達成協定,公司類簡化版香港公證文書可由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以跨域郵寄方式送達佛山,並全面應用於開辦企業。這在全國屬首例。

  這是佛山落實“佛港通辦”的項目之一,旨在加快香港居民或企業在佛山開辦公司及辦理商事主體登記流程,確保佛山市港資企業設立登記半天內完成,開辦企業全流程不超過一天半同時,佛山市市場監管局與商務、稅務、海關、人行等用證部門達成統一做法,確保簡化版公證文書在佛山市各相關領域通行有效。

  佛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下一步將為全市約4000戶港資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商事登記服務,加快推進兩地公證文件電子化,實現香港公證文書電子數據與佛山市24小時智能商事登記系統無紙化對接和應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