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專家學者認為美應停止干涉中國香港事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18

  美國眾議院10月15日不顧中國政府強烈反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連日來,多國專家學者表示,美方應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中國內政不容他國干涉。

  巴基斯坦真納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賈斯帕爾説,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外國政府應停止干涉。那些干涉香港事務的外國政府實際上是不願看到中國快速發展。

  韓國檀國大學政治外交係教授金珍鎬認為,美國眾議院這一行為是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做法。香港事務是中國內部事務。香港出現了許多破壞公共財産、危害公共秩序的暴力活動,損害了公共利益。香港需要儘早恢復穩定和發展,這是最重要的。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政治學教授兼系主任喬恩泰勒表示,美國眾議院通過涉港法案遭到了中方強烈譴責,將對中美關係發展造成不利影響。

  法國智庫席勒研究所研究員、法國《新團結》報主編克裏斯蒂娜比埃説,美國眾議院通過涉港法案是錯誤行為,將帶來負面影響。一方面,該法案將對香港局勢火上澆油;另一方面,該法案將損害中美關係,同時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學歷史系教授阿卜杜拉耶邦巴説,美國眾議院通過這一法案,是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中國有能力解決香港問題,中國的內政不容他國干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