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追夢人”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21

10月19日,獲獎學生在台上領獎。(新華社 盧漢欣 攝)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10月19日在香港福建中學禮堂舉行。60位中小學生的優秀作品獲獎,300 餘名社會各界代表出席典禮。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表示,徵文比賽旨在通過全港青少年的筆觸探尋人生理想和青春夢想,表達他們對祖國的誠摯祝福。比賽開展以來短短3個月,來自60所香港中小學校的500名學生提交了參賽作品。經過評選,來自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四個組別的60位參賽學生的作品脫穎而出。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説,她從獲獎作品中讀到了同學們的教育夢、運動員夢、太空夢、科學家夢、外交官夢,也讀到了同學們對港珠澳大橋、高鐵、5G科技、“一帶一路”等的讚嘆,讀到了同學們對中華民族滄桑歷史的感受、對百姓生活與家國緊密相連的認知,情真意切、真摯感人。“國家正走在正確的康莊大道上,每一個人都是中國夢的編織者。”

  來自天水圍香島中學的劉世瑩獲得了本次比賽的高中組冠軍。她説,在準備比賽過程中她仔細考慮徵文主題,選擇將她的夢和中國夢聯結作為文章的切入點。在查找資料的過程中,她對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發展和中華民族為實現偉大復興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少年強則國強。作為香港的新生一代,更加應該熱愛香港、貢獻國家,一起為中國夢而奮鬥,創造出奇蹟。”劉世瑩説。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等300 餘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了頒獎典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