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成立一周年慶典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0-22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21日下午, 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成立一周年慶典暨科創大講堂開講儀式,並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國家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嚴俊、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主任鄒永廖及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會長徐立之等共同主禮。

  首場科創大講堂上,嚴俊為參加儀式的香港中小學師生舉行首場講座《中國探月工程科學成果》,受到與會師生熱烈歡迎。此次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邀請國家“探月工程”科學家代表來港,將舉辦8場講座,超3300名大中小學生報名聆聽。

  據悉,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在成立一周年之際,特別增設科創大講堂活動,今後將定期為香港青少年學生舉辦科普講座,激發他們對科學的熱愛,培養他們對科研的興趣,鼓勵他們將來有志於投身科學研究事業,在香港營造“學科學、愛科學、講科學、用科學”的社會氛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