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展在港舉辦 傳承嘉庚精神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23

  “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時代”主題系列活動香港站之“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10月22日在香港舉辦。

  據介紹,此次展覽耗時數月籌備,採用翔實的文字資料、圖片、雕塑、珍貴的歷史實物、場景視頻等多種形式,立體式呈現陳嘉庚愛國愛鄉、實業報國、投身教育的畢生奮鬥經歷,並展示秉承嘉庚精神的廣大華僑華人在改革開放和新時代發展中所做出的卓越貢獻、與祖國榮辱相隨的家國情懷。

  展覽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傳奇人生,矢志報國”“立國之本,國民天職”“誠毅集友,薪火相傳”以及“嘉庚精神世代傳揚”。活動現場還特別設立VR“集美漫步”等多個趣味互動區,讓人近距離、全方位感受嘉庚精神在新時代的傳承。

  參加開幕儀式的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萬立駿説,陳嘉庚是“僑界的一代領袖和楷模”。此次展覽旨在展示陳嘉庚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精神,以國家為重、以民族為重的品格,關心祖國建設、傾心教育事業的誠心,推動嘉庚情、愛國志薪火相傳、發揚光大,在新時代發出愈加熠熠奪目的光輝。

  開幕儀式上,於22日上午成立的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500萬港元,旨在更廣泛地號召各方力量積極融入、支援和服務國家經濟社會建設,推動公益事業發展。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中央統戰部巡視員許光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等人士參加開幕儀式,展覽吸引了眾多香港市民參觀。

  據介紹,“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是“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時代”主題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時代”主題系列活動還將沿着陳嘉庚工作生活過的城市繼續開展,進一步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