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港澳台青年探討創意農業發展合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25

  10月24日,第三屆“雲港澳台青年雙創周”暨雲港澳台創意農業發展論壇在雲南昆明啟動。來自雲南、香港、澳門、台灣的200 餘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創業者和企業家代表,圍繞産業融合發展問題,探討如何通過科技創意、文化創意和服務創意等提升農業産業層次和效益,交流創意農業成功模式與典型經驗。

  據了解,本次論壇是中國科協2019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科學家學術活動月的活動之一。以“融聚創意思維,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該活動旨在進一步匯聚雲港澳台四地的創意農業發展優勢,以創意服務塑造資源特色,延伸産業鏈、提升附加值,培育農村産業新業態和新動能。

  雲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朝德介紹,雲南發展高原特色産業市場前景廣闊,青年創業者和企業家通過優勢互補、協作創新,構建創意農業領域合作共贏的智庫平台,將對推動雲南茶葉、花卉等重點産業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啟動儀式上,組織方評選出創意農業作品33件、優秀論文10篇。當天,與會代表以分組專題研討會的形式重點探討了農産品精深加工、生態有機高效農業等方面的科技與産業創意合作。議題涵蓋創意農業理論與實踐、創意功能農産品開發利用、創意農業與鄉村休閒旅遊、創意農業與精準扶貧、互聯網+創意農業等。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雲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雲南省科技廳、雲南省農業農村廳、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雲南農業大學、雲港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聯合舉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