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成都發展機遇 40 餘名香港青年在蓉謀“前程”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10-28

  “通過今天的參觀,我很開心看到越來越多的資源正在促進蓉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也期待未來更多的香港同鄉留在四川,推動兩地發展共融。”10月27日,參觀完蓉港人才合作示範區(總部基地),在蓉創業的香港青年楊毅康如是説。

  26日至27日,在蓉香港青年人才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迎新大會在成都舉行。27日,40 餘名在蓉學習、工作的香港青年來到成都規劃館、蓉港人才合作示範區(總部基地)等點位,感知成都發展魅力,探索蓉港人才合作發展新機遇。

  位於成都市雙流區創客小鎮的蓉港人才合作示範區(總部基地)是蓉港兩地人才創新創業、交流互動、鏈結資源的重要平台。在參觀了該園區多功能會議室、健身中心、食堂等配套環境後,楊毅康結合自己不久前申請的多項青年創業補貼,坦言已切實感受到成都“友善”的創業環境氛圍。

  在楊毅康看來,創業有着定位、需求分析等多種講究,成都的機遇很多,資源也很豐富,重要的是怎麼去運用它們,使其成為自身的優勢。“我所在的創業團隊裏,內地青年工作熱情、踏實,香港青年思維更具開放性,我們相互合作,其實就是一種‘資源’的有效運用。”

  成都市雙流區委組織部人才科科長張鴻俊介紹,打造蓉港人才合作示範區(總部基地),就是希望借助一系列的平台、政策、服務,集聚香港的有志青年、科技人才和金融、貿易、物流等高端資源落戶成都。“我們也想通過這樣的溝通,加深香港青年對成都的了解和認同。”

  成都還有着怎樣的魅力吸引青年人才來蓉發展呢?在成都規劃館對這座城市的整體面貌和“前世今生”一番了解後,25歲的香港青年莊傑闡述了他的答案。

  “成都有很多面,但最吸引我的是它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包容的城市氛圍。”作為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一名研究生,已經來蓉求學6年的莊傑表示,自己從本科便有了在蓉發展的打算,此次活動又讓自己對成都的健康産業産生了興趣,“這塊跟我的專業比較對口,之後我還會往這方面深入了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