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赴皖開展文化科創領域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29

  由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主辦的2019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創交流團出發儀式10月28日在香港舉行。30 餘名香港青年當日啟程赴皖,將在5日的行程中與當地青年在文化、創業、投資等領域進行交流,並在科創方面展開深入合作。

  “本次交流團旨在促進兩地文化、科創交流,幫助香港青年更多了解國家文化、歷史和民族傳承。”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交流團團長石柱在出發儀式上致辭表示,安徽集聚了大量高科技研究機構和産業,皖港兩地在科創方面具有廣闊合作空間。希望各位團員珍惜這次機會,找到皖港合作商機,為兩地科創事業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致辭説,內地為香港青年提供廣闊的發展前景,赴皖青年應該好好利用此次機會了解祖國發展成就,發展壯大自身實力,努力為香港和祖國貢獻力量。

  此次交流團成員以香港青年企業家和創業者為主體,他們將在安徽參加一系列活動,包括拜訪當地多家優秀企業和創業中心,如科大訊飛、中科大創客中心等,參觀歷史文化建築,參加皖港青年創業交流座談會,並與安徽省市官員、企業家和科技專家深入交流,了解安徽科創、投資環境。

  團員代表、勵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李子楓説,此次交流團能讓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的文化和科技發展,將學習經歷和好的想法帶回香港,同時也能將香港的競爭力和優勢帶到內地,為國家服務。

  “科創話題是時代趨勢,希望在這幾天的交流中與安徽創業青年和公司有更深入的接觸,共謀合作機會。”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業務拓展總監、交流團科創投資顧問陳業裕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安徽之行,他將在當地宣傳香港科創政策,希望吸引安徽青年到香港創業。

  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創立於2017年,是一間香港慈善機構,宗旨是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並以文化為切入點對香港青少年進行愛國教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