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中資企業提供大量工作崗位 港青冀到內地發展實現理想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0-31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聯合特區政府勞工處10月30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青春試翼創新天校園招聘會”。不少香港學生表示,中資企業為他們提供了大量寶貴工作機會,他們很期待前往內地工作創業,拓寬視野,增強本領。

  近日適逢香港理工大學第二十五屆畢業典禮,校園內人頭攢動,一些身着學位袍的畢業生與親朋在校園內拍照留念,也有不少手持簡歷的畢業生聚集在招聘會現場,與招聘人員傾談交流。

  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傅天宇表示,很期待前往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行業工作,大灣區機會多,發展潛力大,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廣闊發展舞台,“到大灣區發展是現在的趨勢,我們年輕人應該乘風而行,抓住機會。”

  正在香港理工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黃子航説,雖然還沒有畢業,但他很想通過此次招聘會了解內地企業的運作及管理方式、科技發展和社會責任等內容,結合這些標準和要求指導自己的學習側重點,為今後前往內地工作打好基礎。

  當日,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國家開發銀行、中銀香港、中國移動香港等40家中資企業和由勞工處組織的5家港資及外資企業,共提供2000多個內地就業崗位和1000多個香港就業崗位。為期兩日的招聘會共吸引1700多名年輕人參加。

  參會企業提供的職位類別十分廣泛,如銀行見習主任、産品工程師、管理培訓生、精算分析員、程序設計師、業務分析員、行政文員及客戶服務主任等。

  這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第六次在香港集中公開舉辦校園招聘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表示,招聘會取名為“青春試翼創新天”,意在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內地發展的好機會。香港學生表現得相當踴躍,他們不但擁有國際視野,還有很強的團隊協作能力,在求職時具備一定優勢。

  朱華説,中企協每年都會舉辦就業講座、假期實習、招聘會等活動,希望加深香港青年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和發展機會的認識,協助他們明確工作方向、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脈網絡、增強就業優勢。

  在招聘會現場,企業代表向前來問詢的年輕人發放宣傳資料,提供招聘信息,收集求職者履歷表,以便日後篩選面試。

  一些企業機構對本次招聘會感到滿意,工商銀行信用卡中心(國際)工作人員廖洋表示,不僅能夠在現場跟畢業生面對面交流,為企業招新納才,還能通過這個平台宣傳企業,讓更多人了解企業特色和文化。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勞工事務主任陳嘉恩説,招聘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資訊平台。中資企業提供大量就業機會,有助於香港年輕人從多方面考慮就業方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