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稅通”上線 港澳居民手機辦稅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9-10-31

“粵稅通”廣東省掌上稅務局微信小程序30日發布。對港澳人士而言,在廣東辦稅越來越便利(圖片來源:大公報)

  10月30日,“粵稅通”廣東省掌上稅務局微信小程序正式發布,在廣東的港澳人士可以在手機上進行辦稅。“粵稅通”依託微信平台建設,開發了人臉識別登錄、主題辦稅、申報納稅、發票助手、社保稅務和涉稅查詢等功能模塊共112項功能。

  值得關注的是,港澳人士和華僑也可享受同等便利,只需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華僑護照等證據並通過人臉識別就可以登錄“粵稅通”,享受和內地居民同等的移動線上稅費辦理服務。記者了解到,港澳居民如在廣東有新辦企業、稅款申報、社會保險等業務,均可通過“粵稅通”指尖辦理。

  記者了解到,過去由於電子稅務局無法支持港澳通行證和護照的實名認證,而不少無紙化業務需要實名認證才能辦理。為此,港澳人士往往需要到稅務部門的櫃台辦稅。如今,港澳人士登錄“粵稅通”,在廣東省辦理稅費業務再也不用因為身份問題而煩惱。

  在“粵稅通”上,納稅人可按指引,完成新辦企業、車船辦稅、房屋交易等多個主題事項辦理,隨時隨地即可在線辦理稅務簡易登出、簡易處罰等多項業務,還可獲取發票開具信息,進行發票核定、開票限額申請和領用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