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0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月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來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華社 張領 攝)

  韓正表示,近5個月來,修例風波演變為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危害的是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管治團隊,以及香港警隊恪盡職守的工作表現是充分肯定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希望香港各界進一步凝聚起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正能量。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要在實踐中堅持和完善,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韓正強調,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更積極、更有效的舉措,解決好香港的民生問題,特別是中低收入家庭和年輕人的住房、就業等問題,使香港的發展更好惠及廣大市民。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將堅定止暴制亂決心,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努力解決民生問題,促進香港經濟穩定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