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強烈譴責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被襲擊事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0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6日在北京表示,對特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天上午被襲擊,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施暴者的暴力行為,她也向何君堯致以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説,過去幾個月,香港發生了很多紛爭和社會動蕩,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每一次她都很擔心這些暴力行為會否有傳染性,使部分人士對於暴力的容忍度越來越高。然而,這是全社會必須要共同譴責的,任何暴力行為都是任何文明社會不應該容忍的。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何君堯被襲擊的事件發生在一個區議會選舉的過程中,她留意到香港部分政團也很擔心,這是否有人企圖或有計劃地破壞這次區議會選舉。她強調,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盡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而全社會必須共同譴責任何破壞選舉工作的行為,特別是涉及暴力行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