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譴責激進分子刺殺何君堯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07

  香港社會各界11月6日就特區立法會議員、區議會選舉參選人何君堯遇襲受傷一事表示,施襲者嚴重威脅了何君堯的安全,破壞了區議會選舉秩序,呼籲市民共同抵制暴力行為,為區議會選舉營造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

  當日上午,何君堯與同事在設置街站時遭人持刀刺殺。何君堯左胸部被刺中,他的兩位同事也受了傷,後被送往醫院治療。施襲者被當場制服。

  何君堯事後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感謝醫院及警方的幫助。雖然這次受了傷、競選氛圍也變得不太公平,但自己無畏無懼,因為香港已經亂夠了,我們一定要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寧。

  特區政府發言人對刺殺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強調香港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並深入調查案件。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暴力行為絕對要受到譴責,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應該互相理性溝通,不能訴諸暴力,不然會對香港造成很大傷害。警方應該嚴正執法,防止暴力事件發生。

  “選舉公平關注組”發表聲明指出,最近選舉街站不斷受到黑色暴力攻擊,此次更有參選人遇襲受傷,強烈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説,保障選舉公平公正進行對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廣大市民共同抵制暴力行為,保障區議會選舉在公平公正的氛圍下進行。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襲擊事件嚴重衝擊選舉的公平性與公正性,希望何君堯早日康復。目前,民建聯許多參選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滋擾,包括襲擊、圍堵、辦事處被打砸等,民建聯將約見特區政府官員,促請政府落實相關措施,避免再次出現類似事件。

  香港工會聯合會副會長黃國健表示,施襲者的行徑十分殘忍,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暴力分子的惡行讓一些區議會議員參選人和社工陷入了越來越危險的境地。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讓選舉可以平安、公正地進行。

  香港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對何君堯的安全十分擔心。他説,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市民、商店都受到了暴力分子襲擊,然而部分議員依然沒有和暴力劃清界限,希望這些議員能夠及時對暴力説不,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盡快恢復社會安寧。警方是維護社會秩序的關鍵力量,希望廣大市民繼續支持警隊止暴制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