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自貿區將開展港澳執業醫師資格認可工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07

  記者從廣州南沙自貿區了解到,《廣州市南沙區關於加快推進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實施方案》近日印發。方案提出,將開展港澳執業醫師資格認可等工作。

  目前,在推進粵港澳人才跨境流動方面,南沙已有一些進展。包括,率先試點聘任港澳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員,首批已有7名依法履職;港澳專業技術人才可直接在南沙區內參評建築工程、交通工程專業相關級別職稱評審;南沙與香港建築、規劃領域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借鑒香港工程建設管理模式,帶動香港建築企業、人才參與南沙建設。

  此次南沙印發的方案,進一步推進了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方案提出,開展港澳執業醫師資格認可工作;探索在具備條件的職稱評審委員會設立港澳專業人才評審組,對港澳專業人才進行單列評審;探索開展港澳教師資格認可工作;探索開展港澳社工資格認可工作;探索開展港澳律師特許執業試點工作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