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1-07

仇鴻副主任陪同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參觀香港展區。(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題為《開放合作 命運與共》的主旨演講,強調各國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和舉措,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的世界經濟,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持續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我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開幕式、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及“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分論壇,並陪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觀國家館香港展區和香港企業展區。

  本屆國家展總展覽面積為3萬平方米,共有64個國家(含中國)、3個國際組織參展。國家館香港展區繼續以“香港進”為主題,重點介紹新中國成立70年來香港的貢獻、角色和參與情況,以及香港經貿發展重要歷程及未來機遇。

  進博會企業展總展覽面積33萬平方米,共有181個國家、地區、國際組織與會,3800余家企業參展,超過50萬名境內外採購商和專業觀眾與會。香港企業展區分為香港服務貿易展區和香港貨物貿易展區,222家香港企業參展,較首屆增長48%,總展覽面積12365平方米,較首屆增長55%,位列所有參展國家或地區的第四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