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須盡快停止暴力 特區政府將努力修補社會撕裂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11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10日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特區政府將與各階層市民展開對話,努力修補社會撕裂,使香港恢復秩序。

  張建宗10日發表網誌表示,受近月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今年9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99億港元,同比跌18.3%;今年第三季的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64億港元,同比跌11.7%。數據反映社會事件重創零售和餐飲業,經濟狀況欠佳導致消費情緒疲弱。

  張建宗表示,今年7月至9月,香港總就業人數略低於一年前水平,減少約8200人至3855400人。隨着街頭暴力持續和經濟前景欠佳,他預期整個勞工市場將面對相當大的壓力。

  他強調,香港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凝聚廣大奉公守法、熱愛和平的市民,集合正能量,齊心協力,共同恢復秩序,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將努力修補社會撕裂,廣開言路,與社會各階層對話和溝通,並認真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他説,特區政府將繼續鞏固香港的傳統優勢,投資未來,培育人才,促進社會向上流動,提升香港的人力資源,加強香港的軟實力和長遠競爭優勢,確保香港長遠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