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赴陜談合作機遇 促西部企業借“港”出海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11-13

港府赴陜談合作機遇促西部企業借“港”出海

香港投資推廣署12日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圖片來源:中新網)

  “陜西企業可以充分利用和發揮香港固有營商優勢及成熟多元的專業服務業優勢,到港、在港發展壯大,同時促進陜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協作。”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11月12日表示。

  當日,香港投資推廣署於陜西省西安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座談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及稅務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

  鄧智良談及陜西省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時表示,已有不少陜西企業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平台,發展國際業務。陜西企業可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平台,以及專業服務進行商務拓展和融資,推動其優勢産業“走出去”。未來,兩地可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

  座談會上,香港投資推廣署駐武漢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介紹了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趙鴻,向陜西企業解釋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拓展海外業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曾嶼暉,則講解了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工作簽證安排。

  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實施,陜港兩地在經貿合作方面日益密切,香港連續多年穩居陜西海外投資來源地之首,也是陜西省進出口貿易的重要地區。據統計,截至2019年9月,陜西在香港設立境外企業71家,累計實際投資額達25.9億美元,佔全省累計對外實際投資總額的48%。

  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表示,陜西是西北地區首個自貿試驗區,肩負打造內陸型改革開放新高地的重要使命。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重要中介。如今,“一帶一路”倡議將陜西與香港相連,陜港兩地經濟互補性強,産業合作潛力巨大,越來越多的陜西企業借助香港的獨特優勢開拓國際市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