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大賽正式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14

  由七弦琴國家知識産權運營平台承辦的2020年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大賽(以下簡稱“灣高賽”),日前在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産權交易博覽會上正式啟動。

  “深入開展知識産權合作,對於促進創新要素集聚和創新資源流動,加快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在大賽啟動儀式上,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表示,近年來,國家知識産權局不斷構建完善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推動形成高價值專利培育運營的良好生態。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何巨峰説,“灣高賽”搭建了大灣區創新創業創造者交流高水平創意、共謀高質量發展的平台。本屆大賽呈現出新的特點:一是完善比賽規則程序,將參賽項目分為初創組、成長組兩個組,旨在發現和識別大灣區處於初創期的高價值專利項目;二是採取“珠海+東莞”雙城合辦模式,以擴大比賽的區域影響力和輻射作用;三是引入專業化的專利資産評估,特邀專業評估機構對大賽的百強項目進行專利評估,助推知識産權與金融資本對接。

  據悉,本屆大賽的舉辦時間為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目前灣高賽後台報名系統已正式開放,現面向全國徵集優秀創新創業項目報名參賽,各類創新主體可登錄大賽官方網站(https://ghm.7ipr.com)報名參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