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出席“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開幕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1-14

  本網訊 11月12日,我辦副主任楊健在廣州出席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開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許又聲發表主旨演講。

  李希在致辭中指出,廣東是華僑大省,僑胞眾多、人才輩出,一代又一代海外僑胞始終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大家以這次大會為平台,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美好前景和發展機遇,推動合作、增進友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希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新時代粵港澳三地發展的重大平台、重大機遇,也為全球華僑華人共謀合作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廣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推進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推動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綱舉目張推動形成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新格局。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實現良好開局,資本、技術、人才的“虹吸效應”初步顯現,廣東改革發展站在全新起點、進入全新階段。希望廣大僑胞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廣東發展,發揮好中外交流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先行示範區建設和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共享大機遇、共建大灣區、共圓中國夢。

  本次大會以“匯聚僑胞力量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共邀請港澳地區代表人士及海外僑胞約500人參會,大會期間他們將赴大灣區各個城市進行考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