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暴力為亂港派助選 前高官喪失起碼良知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9-11-14

  香港陷入五個多月以來最嚴重的暴亂,血腥程度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全港市民處於極度恐慌當中。但面對如此形勢,竟然還有那麼一幫前政府高官、前英國統治者的遺民遺老們,不去譴責暴力、不去維護公義,反而刊出一份所謂的“聯署聲明”,以極度虛偽的“保區選 一票顯民心”之名,公然美化暴力、全力替暴徒助選。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叫做助紂為虐,也等同向全港市民表明,他們和那些在街頭瘋狂縱火的蒙面暴徒、和血腥毆打市民的冷血暴徒,根本就是同路人!

  做人要有做人的底線,從政也要有從政的良知。每一個人都可能擁有自己的政治立場,這不是問題,但任何立場都不能踐踏人類文明的底線。眼前香港發生的這一切,稍有良知的人都會看到,香港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最迫切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但對於一些懷有特殊政治目的的人來説,有沒有人被“私了”、市民有沒有恐慌、法治能不能得到維護,通通都不重要,他們眼中“大過天”的只有選票,他們最關心的是能否收割“暴亂果實”。

  兩天前,還未從暴亂驚恐中穩定下來的香港市民,突然看到一大版刊登在各大報章的荒謬政治廣告。一幫自稱是“來自公民社會不同界別”的人發出“聯署聲明”,以“保區選 一票顯民心”為大題,提出三大要求,將矛頭對準特區政府。聯署的一百三十人中,充斥着前政府高官以及港英統治時代遺留下來的政客。整份“聯署”,與其説是在呼籲“保區選”,不如説是在替亂港派進行一場蒙蔽人心的政治公關。

  第一,混淆視聽,圖模糊當前暴亂奪權本質。

  “聯署聲明”顯然是經過精心的設計,用字不可謂不“簡潔”,一方面試圖避開過於明顯的政治立場陳述,另一方面以巧妙的方式將矛頭對準要打擊的對手。例如,一開始劈頭蓋臉稱:“大家面對目前社會撕裂嚴重,香港社會一向珍視的價值不斷被侵蝕,感到憂心痛心”“早日找到與社會修復的出路,政府責無旁貸。”其用心險惡之處在於,用混淆視聽的手法,將當前的暴亂責任全部歸責於特區政府。

  問題在於,當前香港發生的暴亂豈能以“社會撕裂”來掩蓋?這根本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顏色革命!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美國當局大小政客不斷叫罵指責特區政府,而本地亂港政客在美國勢力的操控下,不斷煽動暴力對抗。黎智英明言“年輕人準備好去死”、“香港是幫美國打好冷戰的第一槍的地方”,黃之鋒則叫囂要制裁特區官員。面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原則性問題,為什麼這幫前政府高官們不敢提半字半句?他們到底想回避什麼、又是在想替什麼人掩蓋事件真相?

  更何況,暴亂又是誰組織的、幕後有沒有“泛民”政客的角色,這批前高官們難道不知道嗎?不去呼籲反對派政客“收手”、不去要求暴徒“停手”,而是單方面指稱“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到底安了什麼心?嫁禍抹黑特區政府的意圖,已如司馬昭之心。

  第二,包庇暴徒,只字不譴責暴徒血腥惡行。

  “聯署聲明”字數不足三百,沒有明顯標注其政治立場,也沒有提及“五大訴求”之類的主張。但細心的市民會發現,整整一大版廣告當中,竟然沒有一字提及“暴力”,更沒有半句提及香港被嚴重破壞的法治。如果是剛從火星回到地球,大概會以為香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香港根本沒有暴亂、香港的問題只是“社會撕裂”。但這是事實嗎?

  就在這版廣告見報的幾乎同一時間,香港街頭髮生了五個月以來最為嚴重的暴亂。暴徒在隧道內縱火、在街頭引發大爆炸、用燃燒彈投向載滿學童的校巴、用磚頭砸向維持秩序的警員,甚至於用易燃液體潑向普通市民、企圖活活燒死人,所有這些如果發生在參與聯署者的“精神祖國”英國美國之時,又會有怎樣的反應?他們會以如此“聯署聲明”去向英美當局作出同樣要求?

  這批前港英高官們、前港英統治時代培養的“社會精英”們,面對泯滅人性的血腥暴行,他們選擇了“回避”而不是“切割”;面對踐踏人類文明底線的罪行,他們選擇了“熟視無睹”而不是“伸張正義”。不僅如此,還要譴責維護法治的特區政府。所作所為,根本就是在包庇、保護、縱容暴徒,用心之險惡,已難用常言來形容。

  第三,美化暴力,為亂港派助選實現變天野心。

  選擇在距離區議會選舉不到兩星期之時,刊登這樣的“聯署聲明”,並非這幫前高官們不知道香港正遭受暴亂,更非他們良心發現,恰恰相反,由於暴力不斷升級、暴亂日益兇殘,令他們感到害怕了,但害怕的絕不是普通市民的人身安全,而是害怕嚴重暴亂會影響其區議會選情,打亂這場暴亂幕後指揮者的部署。

  “聯署聲明”提了三點“呼籲”,包括:第一政府必須“確保區選順利進行”,第二“社會各方讓選舉順利進行”,第三“投票率越高,意義就越大,市民要踴躍投票”。這三點儘管用詞及對象不同,但核心只有一個:確保反對派“順利”獲得區選勝果。當中對於政府的所謂要求,更像是恐嚇;呼籲“社會各方”,更像是在對暴徒喊話不要“壞了大局”;所謂的“踴躍投票”,就是對反對派選民的動員令。

  顯而易見,在這批前政府高官們眼中,沒有任何事能大過選票,即便有再多的市民受傷他們也不再乎,即便香港出現前所未有的混亂局面他們也無所謂,他們要的,是要將過去五個月以來所煽動出來的所謂“民意”轉換成實實在在的“議席”,是要獲得奪取香港管治權三部曲中第一步的關鍵勝果。而對於某些前政府高官來説,確保了選舉勝果,實現其多年前未能實現的政治美夢,距離也就更進一步了。

  整版政治廣告以“保區選 一票顯民心”為題,但事實説明,他們要“保”的絕非“區選”,而是要保反對派奪權的政治能量、保反對派候選人當選;而選票要“顯”的更非真正民心,而是五個多月以來亂港勢力的奪權企圖。如此政治宣言,儘管將自己包裝成“中立”,但美化暴力實際上是在撕下其政治偽裝,參與聯署的前政治高官、港英統治時代的遺老遺民們,本質上和此時在街頭肆無忌憚逞兇的暴徒無異,面具之下,是險惡的居心以及極度自私的政治算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