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徒違法暴力行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15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1月14日表示,對連續多日暴徒縱火、投擲汽油彈、襲擊其他市民等暴力違法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介紹了過去多日的暴力事件。該發言人説,11日起,在香港多區有暴徒破壞巴士和公共設施,向載有乘客的列車投擲汽油彈;有暴徒在不同地方集結,在多處高空擲物,在商場內、海底隧道收費亭及其他不同地方破壞和縱火,以致命武器攻擊警務人員,焚燒警車及投擲多枚汽油彈;也有暴徒肆意襲擊其他市民,導致多名市民受傷,其中有人目前仍然危殆。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暴徒的行為嚴重影響交通,對市民造成極大不便。相關暴力行為更是極為危險,嚴重威脅普通市民及警務人員安全。暴徒罔顧法紀,剝奪其他市民的自由和權利,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