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暴徒攻擊致無辜市民死亡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1-15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11月15日發表聲明,對遭受暴徒瘋狂攻擊經搶救無效去世的一位無辜市民表示深切哀悼,對極端激進分子的瘋狂攻擊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11月13日下午,在上水廣場外,一群黑衣暴徒瘋狂攻擊清理路障的市民,期間用硬物砸向一名70歲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外判清潔工人,致其當場仰面倒地,頭部嚴重受傷,經醫院救治無效於11月14日晚去世。這種反人類無差別殘害人命的暴行,毫無人性,天理難容。該負責人表示,中聯辦對死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對這種喪心病狂的暴行表示極大憤慨和嚴厲譴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嚴懲,彰顯法治公義。

  該負責人指出,近日香港暴力犯罪全面升級,暴徒頻頻採取罔顧人命、泯滅人性的恐怖手段,嚴重威脅廣大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産安全,讓香港陷入人人自危的境地,“黑色恐怖”籠罩全城。血淋淋的事實告訴我們,香港不能再這樣亂下去了,否則每一個市民都將面臨嚴重威脅。全體香港市民必須堅決與暴力割席,共同維護法治、維護社會穩定。

  該負責人説,近日已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勇敢地站出來,自發清理路障,保護過路的老人與孩子,給執勤警察鼓勁加油,他們的行為是廣大香港市民渴望告別恐懼、恢復安寧心聲的反映。香港中聯辦向這些普通市民表達敬意,並希望有更多熱愛香港的市民能走出來、站出來,用實際行動向暴力説不,彰顯恢復社會秩序的強大正能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