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有中央支持 港定能走出困局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9-11-15

  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就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政界人士相信有中央支持,香港定能走出困局。他們認為,習主席提到“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展現“治亂世用重典”的魄力,法庭盡快對近月暴亂案件作出具阻嚇性的裁決,是止暴制亂的關鍵之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香港法庭處理暴力案件時,一定要有阻嚇力,否則無法止暴制亂。外部勢力應停止對香港事務説三道四,更不應不分青紅皂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香港一直是法治社會,應付犯罪絕不能含糊。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香港一定要重視法治、堅持法治、用好法治,各部門要通力合作,才可真正止暴制亂。而習主席強調“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亦顯示出中央希望特區政府思考如何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習主席提到“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很重要,若法庭盡快對近月暴亂案件作出具阻嚇性的裁決,相信會警醒年輕人切勿自毀前程,從而遏止暴力、恢復秩序。

  用“重典”止暴制亂

  自由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出,習主席在國際場合對香港局勢表態,提到“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展現“治亂世用重典”的魄力,提醒香港有現成“重典”可供止暴制亂,體現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香港、希望香港恢復秩序及保持繁榮穩定。他又表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亦絕非空話,相信有中央支持,香港定能走出困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