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熱議習主席講話:只有團結一心反對暴力,香港才能有更好未來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18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香港社會各界11月17日表示,以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指引,香港社會必須團結一心反對暴力,才能更好地維護社會繁榮與民眾福祉。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表明中央是香港的強大後盾,中央絕不會坐視香港一直亂下去。中央的全力支持將大大增強香港社會對於止暴制亂的信心。相信香港各界未來會更加積極作為,堅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保衛家園。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向全世界有力地指出了事實真相,戳穿了反中亂港勢力炮製的謠言。希望香港各界都能認真思考,目前暴徒已經進入瘋狂狀態,喪失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如果再不能止暴制亂,香港很難避免出現更大的慘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十分重要,止暴制亂必須得到司法機構的配合,即使警察捉住暴徒,但如果法官不能依法做出有阻嚇力的判決,就很難實現止暴制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區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對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提出了明確要求,特區政府應當以此為指引,檢視一切合法手段懲治暴力。廣大市民也不能袖手旁觀,應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齊心協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楊志紅指出,廣大香港市民聽了習主席的講話後,更有勇氣和信心反對一切暴力破壞行為。最近幾天,有更多市民出來清理暴徒設置的路障,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市民以實際行動反對暴力,讓社會秩序早日恢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清晰表明止暴制亂絕不是某個部門的任務,而應該是多部門共同的責任。今後,多個部門之間要更密切地配合,合力完成止暴制亂。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強調,習主席的講話清晰地表明中國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與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以習主席的講話為指引,特區行政長官必須更積極地動員各種力量,帶領廣大民眾全力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

  香港華大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楊玉川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十分重要。他説,如果盡快止暴制亂,將大大提振投資者的信心,進而避免香港經濟陷入更深的泥潭。

  香港資深金融專家溫天納表示,在目前全球金融動蕩的大環境下,香港如能盡快落實習主席的要求,實現止暴制亂,將有利於維護好自身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內地是香港發展的強大依靠,香港各界要團結自救,這樣才能讓香港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