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第二屆“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第二屆“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在香港舉行。本屆交流會聚焦境外經貿合作區,數百名政府機構、商會、企業代表參加,共同探討如何促進香港投入“一帶一路”建設。

  本次交流會由國家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總商會等支持。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在今年呈現合作規模擴大、重大項目增多、合作模式多樣等許多新特點。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在區位人才專業服務、國際商業網絡等方面都具有獨特的歷史,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是香港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機遇,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和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重要決策。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致辭時表示,隨着“一帶一路”建設深化,作為世界上最開放的市場之一,香港將把握國家給予的機會,利用香港的區位優勢,積極主動用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隨後,幾位駐外經商參讚和出海企業代表在交流會上分享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投資政策、營商環境和産業發展的情況。

  當日上午,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委員會在香港舉行第二次會議,雙方就如何進一步推進《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修訂和落實、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參與區域經濟合作,以及加強兩地經貿交流等多個議題進行討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