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出席《關於修訂<CEPA服務貿易協議>的協議》簽署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11-22

簽署儀式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21日,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與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簽署內地與香港 《關於修訂< CEPA服務貿易協議>的協議》 (以下簡稱《協議》),我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並與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吳煒等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協議》梳理總結了自2015年《CEPA服務貿易協議》簽署以來,內地在服務貿易領域的最新開放措施,結合香港業界提出的開放訴求,在金融、法律、建築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對香港擴大開放,為香港服務提供者和專業人士在內地執業創造了便利條件。同時,《協議》提出了11項在大灣區實施的特別開放措施,以助推大灣區建設。

  《協議》自簽署之日起生效,並將於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