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論壇舉行 聚焦教育現代化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11-25

  11月23日至24日,由廣東省教育研究院與香港校長專業發展促進會、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和江蘇、福建等地的專家學者、中小學校長代表、教育管理和教育科研工作者等200多位嘉賓,圍繞“新時代教育現代化與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的使命與責任”展開了交流研討。

  香港校長專業發展促進會主席張志鴻表示,香港校長專業發展促進會一直致力於為內地與香港構建教育交流互動平台,將攜手內地其他教育發達省份的教育部門開展“教育國際化交流合作計劃”,通過互相締結為教育合作夥伴的形式,以學校、校長、教師、學生交流互訪活動為載體,促進基礎教育改革發展,使香港與內地教育在交流互動中互融互進。

  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則表示,澳門會以愛國愛澳、擁護“一國兩制”、弘揚中華文化、推進澳門教育事業發展為宗旨,加強與內地教育的交流,如助推澳門學生往內地深造,培養治澳人才;舉辦愛國講座,傳承中華文化;以及加強與內地教師交流,推進教研合作等等。未來,澳門中華教育會還將更加重視澳門青年的身份認同,培育青年國家民族自豪感。

  論壇還發起了籌建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聯合會的倡議。根據倡議,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聯合會將由珠三角九個城市和香港、澳門有關教育科研機構共同參與,廣泛動員大灣區中小學校長加入,支持大灣區中小學校長在構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基礎教育體系、助推國際教育示範區建設中充分發揮聰明才智,攜手共創大灣區基礎教育美好明天。同時,計劃在2020年全面完成籌建任務,正式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校長聯合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