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系列展作品在香港展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11-28

  香港設計總會11月27日舉行傳媒簡介會,展出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系列展的部分作品。總會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在大灣區內舉行文化和創意相關的活動,加強香港和內地在文創産業的交流與合作。

  2019年,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為期一年的“創意策動2019”項目,大灣區文創系列展是該項目的重要活動,包括大灣區巡迴展覽“意想四城裏外”“雙城品未”等。

  在當日的傳媒簡介會上,主辦方展出廢舊物回收製作的環保袋、人體工學皮椅、繪有香港特色的紙板時鐘等展品,展品大多由香港和內地的團隊合作完成。

  香港摺紙設計師阿蟲和深圳一家創意音樂産品公司合作生産的摺紙水果藍牙音響也在展品之列,顧客可以動手折出藍牙音響的水果造型外殼。

  阿蟲説,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和這家深圳公司合作,産品從研發到落地的速度加快了不少,雙方合作十分愉快。“這家公司不僅有設計,他們還有品牌包裝、市場推廣等,拓寬了我們産品在網上銷售的渠道。我們跟他們學到了很多。”

  香港設計總會副秘書長陳弘志表示,香港、深圳等城市組成了“創意窗口”,增強了區內的文創氛圍,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9”旨在促進香港和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在文創産業方面的合作,推動大灣區文化産業穩步發展。

  據介紹,香港設計總會將和深圳二元橋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産業園主辦“創意策動2019——設計代碼”,於12月至明年1月期間,在深圳舉辦設計展覽、大灣區文創論壇、設計市集等,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