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創新創業發展論壇青島啟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11-28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創新創業發展論壇在青島舉行。(胡耀傑 攝)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創新創業發展論壇11月27日在青島舉行。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青年企業家、從事深度研究的科技專家、洞察行業發展趨勢的産業大咖、助力科技創新的金融機構專家學者共400餘人相聚一堂,分享行業見解,展示創新成果,激發思考創新,深化交流合作。

  在論壇主旨報告中,中國工程院院士侯保榮、中國移動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易芝玲、澳門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余成斌分別以《腐蝕成本與經濟發展》、《5G時代的機遇與挑戰》、《科技創新與澳門創芯》為題,從金融、5G、科技創新等角度,與參會者分享了各自觀點。

  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青年企業家、從事深度研究的科技專家、洞察行業發展趨勢的産業大咖、助力科技創新的金融機構專家學者共400餘人相聚一堂。(胡耀傑 攝)

  除主旨論壇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人工智能論壇”、“國際港口航運貿易與金融論壇”、“生物醫藥與精準醫療大健康發展論壇”、“文旅創意論壇”、“工業設計創新論壇”五個平行分論壇,深度探討“四新”産業。演講嘉賓以主題演講、案例分析、現場討論等多種形式,共話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前沿發展、趨勢和路徑。

  會議期間,中國工業設計産業技術創新聯盟揭牌成立,並進行了項目簽約儀式。青島市市北區人社局與民革中央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兩岸生産力工作委員會的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青島園區等7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據悉,本屆大會為期三天,以“互聯互通共創共贏”創意青島為主題,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指導,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主辦,設置了開幕式、主論壇和五個平行論壇、雙招雙引項目及創投風投推介會等板塊,旨在搭建青島與台港澳合作交流平台,聚集海峽兩岸和港澳創新資源,助力台港澳企業來青島創新創業,通過青島“城市客廳”走向“一帶一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144